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SAAB 9000 鎖仁拆卸分解

這些 SAAB 9000 的鎖芯分解照片是在 2008 年拍照的,剛好最近在整理鎖芯相關的資料,順道將  SAAB 9000 的鎖芯分解也整理到部落格上。

首先要將 SAAB 9000 之方向盤下之方向機上下護蓋拆卸,然後一樣 KEY ON,找一根小起子頂住紅圈處,便可將鑰匙連同鎖仁拔出來。


這是拔出來的鎖仁。


找一根小一字起子,於下圖中的位置將頂柱壓縮,然後順時針轉動鑰匙。


然後頂柱便會由缺口彈出。

然後便可將整個鎖芯拔出來。

拔出時,注意有一個黑色的頂塊會掉出來。另外下圖中的紅圈處,便是會將鎖仁卡在方向機柱鎖仁座內的彈簧卡榫。當要將鎖仁由方向機柱上拆卸出來時,需用小起子頂住的就是這個彈簧卡榫。

這是將鎖片由鎖芯拔出後的樣子,要注意每一片鎖片的安裝位置。

將鑰匙插入鎖芯後,如果是正確的鑰匙,所有鎖片都會縮回鎖芯內,讓鎖芯變成一個圓柱體,可以在鎖仁內由鑰匙帶轉。

這是棒型鑰匙的溝槽與鎖片的特寫。


SAAB  9000 的鎖芯上總共有 10 片鎖片。印象中,每一片鎖片內與鑰匙溝槽的契合面是斜的,而且10個鎖片的排列組合,在我拆卸過的鎖仁來說,這是最精密複雜的。

對了,這些照片是五年前拍的,我的記憶也可能有些差錯,整理不夠完善處,請網友見諒。

整理:Taurus 鎖仁分解Matiz 鎖芯拆裝分解Windstar 鎖仁拆裝 室內照明燈會亂閃 Corolla 94 駕駛座車門鎖 DIY

阿丁 http://taurus-diy.blogspot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輸入的留言,需待格主審核後才會公告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