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Taurus IMRC 控制的下進氣歧管連桿之塑膠扣環破損 II

上回 Taurus IMRC 控制的下進氣歧管連桿之塑膠扣環破損  提到以 AB膠修補的方式撐不到幾個月,後來到我弟的店裡要了一組墊片及C型卡簧,C型卡簧的內徑為3mm。

另外由拉桿連動之下進氣歧管連桿內孔為方形的口,原先必須由塑膠扣環輔助固定,但這個塑膠扣環在引擎室內的高溫環境下,終有碎裂的一天,然後便無法將拉桿固定。為了讓拉桿能維持原先有塑膠扣環時的連動方式,我另外在兩端套上橡膠真空管,這樣拉桿連動時才不會與歧管控制連桿直接碰撞,橡膠真空管外圈有用刀片切削成四方型,可以塞入下進氣歧管連桿的方形內孔。


下圖這一側主動端,在拆卸油門線纜後,C型卡簧的安裝很簡單。

但是被動端的安裝空間很窄,我套上墊圈要裝C型卡簧時,無法用工具順勢施力,結果一組墊圈及C型卡簧便掉入引擎縫隙中不見了。後來再跟我弟要一個C 型卡簧,不裝墊圈,直接將C型卡簧卡入拉桿的固定溝槽。還好C型卡簧的外徑比連桿上的方形口還大,可以將拉桿卡住不會脫落。

到這裡,IMRC 的連動拉桿的功能總算是修復了。其實我的車很少將引擎轉速拉超過3000轉(IMRC 啟動轉速),只有在引擎拉高轉速清積碳時會超過5000轉。其實我的駕駛習慣也很溫馴,不會動不動就急加速,直接將 IMRC 的控制電纜插頭拔除,閹掉 IMRC,這樣就能解決拉桿塑膠卡圈破損的問題。

網友如果也有這個IMRC 連動拉桿的塑膠扣環破損的問題,可以如法炮製一番。

阿丁 http://taurus-diy.blogspot.tw


2011-11-30 補充:Taurus IMRC 控制的下進氣歧管連桿之塑膠扣環破損 Finale 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輸入的留言,需待格主審核後才會公告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