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

Taurus 車門內的防撞鋼板厚度有 2 mm

通常車禍發生時,在他車撞擊我車的情況下,車頭受撞擊時有前保桿及引擎室做緩衝,而車尾受撞擊時有後保桿及後車廂做緩衝,但是當側面車門受撞擊時,緩衝的部位很小。為了減低車內乘客被他車撞擊側面車門而受重傷,大部分的車廠都會加裝各式各樣的防撞鋼板/鋼樑/鋼管,用來將側面撞擊力道經由防撞鋼板分散到車體 A/B 柱或 B/C 柱。要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又能通過嚴格的撞擊測試,這就是各廠一直都在努力的方向。

Taurus 的車門內,在車門外的防撞條下方兩吋的位置有焊接一根四摺弓形防撞鋼板,這個鋼板厚度有跟十元硬幣一樣的厚度,也就是有 2 mm 厚。而弓形鋼板有兩個摺面是與地面平行,為的是要靠這兩個水平摺面承受巨大的水平撞擊力道,期能將撞擊力道分散到車門框架,改由車架上的 A/B 柱或 B/C 柱來承受,以避免車門受撞擊時產生變形而凹陷,降低車內乘客受傷的機率。


96 年到 04 年的 Taurus 還沒有側面的安全氣囊,由 08 年開始的生產的 Tauurs 就有增加了側面的安全氣囊,以提高側面撞擊時的乘客防護能力。

後續有機會拍到其他車款的防撞鋼樑設計時,會再補充上來。

阿丁 http://taurus-diy.blogspot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輸入的留言,需待格主審核後才會公告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