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Relay 阻抗太大造成雨刷間歇功能失效無法歸定位

>>>>>另外有個問題想請教,就是我的小牛雨刷秀豆了,綜合撥桿情況是在S-F間歇微調中毫不動作,而且雨刷無法自動歸位到擋風玻璃下方,會多跑大約1/4的位置,請問我目前能如何試著維修,謝謝
>>>>
>>>>星期六可以來, 雨刷問題到時候一起看看! 阿丁
>>
>>檢視過您的冷氣系統, 高壓維修閥的塑鋼球閥會洩漏冷媒, 要特別注意, 等夏天冷氣不冷時(就是洩漏到冷媒不足時), 給維修廠重灌冷媒時順道將冷媒高壓及低壓維修閥換成席拉德閥(針閥,跟輪胎氣嘴芯用的類似), 我的上次也換過高壓維修閥, 但是忘了順道將低壓維修閥也換掉, 當打開維修閥的蓋子時可以看到冷媒及冷凍油洩漏冒泡!
>>另外您的小牛雨刷問題, 雨刷撥桿還是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陣亡, 但是雨刷速度變慢可能是雨刷馬達內的碳刷出問題; 還有間歇開關第一段只會動20度, 而且進入HI/LO 會動, 一移出HI/LO便立刻停止, 應該是雨刷馬達模組內的靜位開關失效了, 沒有辦法讓還未歸位的雨刷完成來回一次刷動並停止. 結論是雨刷馬達可能要大修, 或是更換一個二手良品. 阿丁
>>
>>
>上次謝謝阿丁大哥檢查我的小牛,雨刷部分已經解決了,是一顆黑色relay(在引擎蓋保險絲盒裡面 Front wiper)將要燒壞,並且接點有中度的污損..因為先前給熟識的保養場拆下馬達檢查,關節並無鎖死的狀況所以最後我是開去原廠檢測,技師也拆下另外一台小牛的撥桿測試過,最後才用儀器去偵測保險絲.總共花了750元.

真的只是一個 Relay 接點阻抗太高就造成雨刷速度整體變慢, 還連帶影響間歇雨刷及靜位開關的功能, 這告訴我們對車上零件有疑慮時, 先從簡單的電系保險絲及 Relay 繼電器檢查起, 才不會被卡關卡那麼久. 感謝大學腐敗人的回覆.


阿丁 http://taurus-diy.blogspot.tw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電門一開 雨刷就一直刷 停不了
    是哪裡出問題了 這問題時好時壞 儀表板小燈都一直亮著 (車身止滑的 黃燈)
    車種 瑪莎拉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曾見過瑪莎拉蒂的電路圖與雨刷控制機制,僅以我學習過的 Ford Taurus 控制機制來猜測。

      電門一開,雨刷就一直刷/停不下來。這部份比較有可能的是撥桿開關卡住。可以拔除雨刷馬達的控制繼電器,檢查他的輸入腳之電位是否一直都是 12v 來確認。可以找中古撥桿更換,或是拆卸撥桿下來分解清潔潤滑開關機構。

      至於 TCS 燈恆亮的問題,這可能要先調閱故障碼判斷故障原因。希望您的愛車不是像 Mondeo 一代一樣引擎線組使用環保線組,如果真的是環保線組,那故障問題會很難釐清。

      刪除

您輸入的留言,需待格主審核後才會公告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