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DIY 更換 Taurus 後引擎腳

前陣子更換全車避震器時,發現靠近防火牆的後引擎腳有裂痕,便利用調整避震器的機會順道更換後引擎腳。後引擎腳更換後,車子怠速時車身及方向盤抖動的狀況有很大的改善。

Taurus 三代的後引擎腳更換很簡單,更換步驟詳述如下:

1) 先拆鬆右前鋁圈的五個固定螺帽半圈;

2) 用千斤頂頂高右前車身,將頂車架固定在右前車身;

3) 拆卸鋁圈固定螺絲及鋁圈輪胎;

後引擎腳就位於下圖紅圈的後面。

4) 拆卸固定於車身之發電機防水蓋;
下圖中央的13mm螺絲就是引擎與引擎腳的固定螺絲。

5) 用21mm 長套筒及扭力桿,先將前引擎腳及後引擎腳的21mm固定螺帽拆卸下來。位置就在下圖中的左右兩個紅圈內。

6) 接下來用千斤頂墊一顆木塊頂高引擎油底殼約1公分高;(特別注意: 舉昇引擎前,一定要確定前引擎腳及後引擎腳的底盤固定螺帽一定要先拆卸下來,不然引擎腳內的橡皮會被拉傷的!)

7) 再將後引擎腳的13mm固定貫穿螺絲拆卸下來,然後便可將後引擎腳往上抬,再往防火牆方向挪,將引擎再頂高1吋,便可如下圖由縫隙間取出後引擎腳。


8) 安裝是拆卸的反序步驟。要特別注意:後引擎腳的背面金屬架有缺口會與引擎支架密合,13mm的貫穿螺絲要先鎖到引擎支架上,之後恢復引擎位置後才能將兩顆21mm螺帽鎖上前後引擎腳。

這張圖左邊是後引擎腳橡皮破損的模樣,橡皮在引擎腳內左旋了60度角,又往外突出約1公分,為何會這麼嚴重,這我就不知道了。右邊是 Andy 紅牛車上拆卸下來的後引擎腳備品。

這是引擎腳背面比較。

這是引擎腳側面比較。

這是安裝完成後的模樣,引擎的高度恢復了,而且怠速時,車身及方向盤的抖動改善很多!

變速箱腳的更換麻煩很多,請參考這裡:Tauurs 變速箱引擎腳更換


阿丁 http://taurus-diy.blogspot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輸入的留言,需待格主審核後才會公告出來。